一起醒來

Sandra Milo 接拍 8  1/2的時候,還不是費里尼的情婦,在訪問中她說那時她是不想再拍戲的了,一天,在咖啡館中遇上一個朋友和費里尼一起,然後接到監製電話要她試鏡,她婉拒了。一天早上,費里尼就帶著一隊人闖進她的公寓,逼著她不想都要試鏡。他要為他的男主角找個情婦,那個女人既淺薄,又淫蕩,他就是要她這樣。
接著的便是歷史。
後來,她便真的做了他的情婦。由戲中的鏡子中的他的情婦,變成真的他的情婦。
Sandra 帶著淚眼說,她和費里尼一起十七年,在他的房子,他的別墅,處處都幽會過,但是,那些地方從來都沒有床,她從來未試過和他一起睡醒,聞著他醒來的氣味。
那真是非常的遺憾。
我都曾經愛過一過人,在我們最初交往的日子,做愛之後他會叫我走。而很多年後,他沒有再叫我走。雖然我已經不愛那個人,但是,若果我一輩子都沒有和他一起睡醒至天明過,我還是會覺得非常遺憾的。
Sandra 說,到了最後,居然這個故事是有最後的,費里尼要和她遠走高飛去美國,但她拒絕了。她直言非常的愛他,而他有時對她很冷酷。不過,這種複雜的男女關係,雙方都已婚,當中誰佔上風誰在下手,旁人難知。看劇照,明明馬斯杜安尼都是一個師哥,但是,每當費里尼和他站在一起,男主角的光芒都被搶去,費里尼一試戲,他的戲比誰的都好,他就是一個長不大的頑童,愛他一定是很累的。
曾經有個女孩問我是不是愛有才華的男人,我說,有才華關我甚麼事?我不會再愛不愛我的男人,我很實際,我現在只會愛抱著我睡到天明的男人,會為我買衛生巾的男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