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2

終於都看了8 1/2。
許多年前還有金獅租帶服務的時候,租過一次,但這不是等閒在家能輕易看完的電影,那時看了幾分鐘便沒看下去。
而今天,我都算是藝術系學生,總該看一下吧,自問多悶的戲,只要我不累,都總能看完的。
今次看,一點都不悶,而且覺得果然是非常好看。
我寫這個網誌的其中一個主題就是要對自己忠誠,但看了 8  1/2,很慚愧,我對每天不到三十個的讀者的忠誠都不如費里尼對全世界的赤裸裸。把自己的性啟蒙性幻想坦蕩蕩說出來都不算,還把自己的男性沙文主義都鞭撻,在他性啟蒙性幻想世界都出現過的女人聚首一堂的那場戲,他是多麼幸福的回去孩提時代,飽受呵護被女性溫香軟玉的抱入懷內,然而,到了必要時,他能馬上翻臉,提起他的皮鞭,去執行法紀,維護他男性的權利,和西門慶沒有兩樣。
找一個人演自己並不易,把自己的情婦找來當戲中自己的情婦,好大的膽量。
戲中男男女女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淫慾味道,女的姣,男人淫,印像中,印度人有這種味,Sex and the City 中的 Mr. Big 都有這種味。舒淇小姐還是肉彈時都有這種味,狄娜姐今時今日都有。
看劇照,費里尼是那種親身示範的導演,即是,在演員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的影子。基本上許多場演員都像是跳著舞在演。這部電影的評論一定很多,影嚮的導演也一定很多,我只是最想不到,8 1/2 都影嚮了王晶,片中結局所有人都穿上白衣服,而王晶電影的結局,主角都一定是穿白色的,我以前還以為是晶哥迷信,白色吉利,哦,原來他是以自己的方法向費里尼致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