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婦科醫生和教授

因為一點小事去看婦科醫生,醫生因太小事,不太理我。這個醫生和我的緣分還是很淺。其實我是很喜歡我之前的婦科醫生,不過,他老人家貴在養和醫院,路途遙遠,一年做一次的例行檢查,倒不是收費貴平的問題,是每一次等他等到直至消失天與地。我很喜歡那個醫生,很慈祥,很明白,有點風趣,在報上看過他的訪問,原來他很喜歡旅行,怪不得每一次見我看看我的病歷都說,你去過愛爾蘭。新的婦科醫生很正經,有點冷漠,年齡和我差不多,醫生你會明白我嗎?或許你會覺得我這種女人很隨便,我不知道你的婚姻狀況,不過,大概都是家有賢妻,你怎會明白我們這個動蕩世界的男女關係?為甚麼好的婦科醫生都得讓人等到天地蒼茫?總覺得一個女人若要認認真真的在一個城市生活,她需要的是一個婦科醫生,一個牙醫,一個中醫,一個做臉的美容師,一個宗教導師,那,我們便可好好的過日子,好好的老去。
拜別過醫生,因時間尚早,於是我便上健身室做半個小時運動,很久沒上過跑步機,好痛快,有空得常去。
到學校見我的教授,說說我今個學期要做的計畫,一頭濕髮,我是不管的了。我的指導教授都是一個導演,老實說我一輩子都和導演打交道,所以最初我是不想找他當導師的,不過,實在是沒有選擇,過了這個學期再算吧。面對我的教授,我用的不是一個學生的態度,我很清楚,我是在扮蠢,扮弱。或許因為我太了解導演這種生物,我的本能都出來了。很快我的教授都打發我,事實我也不太知道我想做甚麼,或許我的弱和蠢都不是裝出來的。
一日之間,我讓我的婦科醫生和我的教授都打發我,而在他們面前,我無奈的都是一個弱者,並且不被同情的,都不知道他們於我是有益或無作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