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夢

昨天是我們第一次開動拍學生片,因為颱風的尾巴還未走,我們放棄了海灘,轉去一些不花錢的場地拍攝。
有甚麼場地比自己的家更不花錢的呢,下午還轉景去舊機場,也是不花錢的。演員都是我朋友的學生,很乖很配合,我們都算走運。
一天下來,居然是很累的,晚上睡的賊死,夢都做了幾個,醒來的還記得的情節如下:
我是有錢人,我的睡房連浴室大得足足有幾千呎,但是,我的衣橱呢?夢中有個聲音,是個男的,和我說,要對自己好呀,衣櫥是要連著浴室的,於是,馬上一個以楓木做的樓梯和同風格的大廳蓋好了,我的衣服滿滿滿滿的整整齊齊的都放好在浴室的下一層,以後,我梳洗好後便可以到樓下去選衣服。
然後,醒了一下,再睡下的時候,做了另一個夢,這是11點後做的夢。是說早上11點。
一個女監製派我上北京看首映,完了遇上幾個朋友,閒聊幾句便散了,我心想,咦,我有收拾行李來北京嗎?我的護膚品呢?換的衣服呢?看看我的銀包呢?我的回鄉証呢?幸好還在,能回港了。反正來了北京,豈能不吃道地的小吃,我獨自去到一家串燒店,吃羊肉串,但是,居然時代先進得羊肉串都是機製的,有塑料包裝,肉都是用機器壓成一定形狀的,很沒趣。而這家小食店的老闆,居然是岺建勳。吃了羊肉串,我還想吃餛飩,這時候,以前合作過的一個導演進來,還有一個武師。那個導演以前都是一個師哥,現在已是不許人間見白頭的中年發福了,反而那個武師以前是光禿禿的,現在長了頭髮,還保養的不錯。
原來,我好想北京的小食呢,在一片毒奶風潮下,在大陸還是得吃得小心點。前兩年在中國待的時間長,去年驗身膽固醇就高得超標了。
睡醒時半邊身都麻痺了,因為睡得太死,右臂壓麻了,難得醒來夢境還是這樣清晰,於是連忙趕緊記下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