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

每個月月經,都會持續發低燒。昨天晚上都睡得不好,整晚起床上廁所,又睡得不穩。
上個星期看的哥普拉的《Youth Without Youth》,女主角被遠古的靈魂附體,說出失落了的古老語言,是男主角寫成曠世巨著的好材料,但,每一回鬼上身後,她都筋疲力竭,轉眼間,由一個美女變成一個中年女人,這劇情,正好恰恰形容我昨晚的狀態,持續低燒,身體發出汗味,疲敝,並不得安睡。有一次我的愛人和我做愛後說,I wear you out,其實沒有,反而,我就是被月經 wear out 了。不過我很喜歡他這樣以為。
睡得不安穩,還有就是在想做學習計畫的事,每個學期都要做一個計畫,我找了名師,但想做的事又太多太亂,又沒有把握做得到,心煩意亂便看Stephen King 的 "On writing"。原先我對自己要做甚麼是滿有信心的,但一下子不知為何又完全失掉信心,連一直想好的題材都不敢再發展下去。原來,Stephen King 一直都以太太為他的頭號讀者,他最想討好的讀者就是她。所以我現下有了導師都算是一件好事,起碼他是一定要看我的作品。我還未進入狀態,時而高燒,時而失去自信,或許,最好的創作狀貌態是要持續發低燒,並且到最後筋疲力竭。

Comments

aki said…
我在上次月经时,持续头痛一周,几乎以为撑不下去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