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言身後事

既然我還是獨身,那就乾脆做獨身的退休計畫,有時也會和朋友空談一下。
死後我是想葬在溫哥華 Forrest Lawn 的。按目前走勢,若葬在那裏,會來看一下我的人大概是等如零,但還是很想葬在那裏,因為很近我的故居,很安靜,死後我的血肉便可慢慢化成腐臭血水溶入泥土,因為那裏很乾淨,所以屍臭都不那麼臭。墓誌銘上就甚麼都不必寫了,無論寫甚麼都似有點做作,不寫或許更做作。
曾經和一個朋友戲言說退休了要住在 English Bay,她現在 Toronto 買了房子,不會來的了,而我也沒有能力在 English Bay 買房子,不過加拿大的好處是,租是不太貴的,若負擔得來,短住還是可以的。我的理想退休生活就是,半年住香港,半年住溫哥華,若到了香港再沒有讓我牽掛的人時,便長住溫哥華,希望到時不要太龍鍾,還可以散散步,早上去買個咖啡,在咖啡館看報,和街坊閒聊,不冷的時候去海邊曬太陽,冷的時候在家做蘋果派,偶然去唐人街買菜,和朋友吃點心,到老得真的走不動的時候,就睡在床上,明天早上不醒來就是了。希望那時不太胖,死時還是狀態優雅。
我不奢望會上天堂,但要下地獄也是不甘心的。一個信心比我強的朋友說,大概就像紅館演唱會一樣,我這種功德不夠的人,會坐在山頂很遠很遠的位置,不會和神握到手的。
不知道,那個時候,愛過我的人還會不會偶爾想起我,我愛過的人會不會想起我,現在若有很掛念我的人,到時就不會再想到我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