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和死

都是緣分,想和他約會的人約我我不去,今天即興有人約我我倒去了。
A君和連鎖煙鬼是中學同學,我和A君都認識了五年,他都算是個師哥,不過,不是一個約會對像。喝了兩瓶酒,中間,表妹夫發來的短訊,表妹生了一個3.6公斤的肥仔。回家見到我親愛的 TT 和 T2,不過,我很快醉倒了。到我醒來,妹妹和弟弟在看《明日之後》,中間新聞簡報,Paul Newman 去世。一個時代終結,另一個時代開始。我相信表妹的兒子會是一個小師哥,因父母皆是俊男美女,妹妹連忙為他起命盤,他都算是好命的人。不是今日的世界沒有師哥,而是,今日的世界不是這種師哥的年代,任憑你長得多師,潮流不是你的時代,你就不紅。Paul  Newman 若今日出生為人,也不一定走紅。正如我連續兩個星期看了義大利電影,都是60-70年代的,那個時代的電影語言還不是很成熟,但導演要講的太多了。今日,電影語言很成熟,不過我們好像是要說的都說了。這個時代有憤怒嗎?有的,但都會有和稀泥的人說,你得為對方想想,連三鹿奶這樣惹公憤的事件,民間的反應都出奇的溫和,確是,我們是活在真真正正反革命的年代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