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得克薩斯州青春小鳥

感謝 facebook,以前的工作伙伴把我們的工作照片貼上去。我過去非常的不喜歡拍照,女人的黃金十年我都幾乎沒留下甚麼照片,還要,那十年是港產片最常往外地取景的年代。不要說我不像李白,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氣魄呢,還要,浪擲的不是金,是我的青春。
都有十年了,十年前在Taxes拍了約四個月的戲,具體,有多辛酸我都不記得了,記得的都是快樂的事,如半夜或晨曦出發時,我們住的公寓下面都有小鹿,黑暗中牠們的眼睛炯炯發亮,瞳仁裏反射的是我們車頭燈的光吧。最近的大城是 San Antonio,若不是拍電影的緣故,數到第一百個我想去旅遊的城市都輪不到。每到放假的日子,我們去唐人街買材料,做中國菜,我同房的女孩做糯米飯,她說我做了橙皮麵包布丁,我是一點都想不起來,還有,彷彿我是每天早上都泡咖啡的,她是記住了,我倒不太記得,那時喝星巴克咖啡還是很酷的。到步不久,我在Wal-mart買了一串聖誕燈,佈置在露台上,到走都沒有拆下來,我是相信到今天,那串燈還在的。我們分了ABCD組,各拍各的,一天我和一個當地的PA說,我們要到野外去拍一組鏡頭,你好好預備吧。他備上了Bon Fire,一個鐵桶,一些木頭,對於我這個在城市長大的人來說,怎都想不到,到野地去要預備的就是保溫的溝火。有一個景點特別的遠,每天要開三小時車,一個原本很喜歡駕車的同事都居然讓我開車,而車子暖氣往往開的太暖,我很易便打瞌睡,其實是非常的危險。那個電影有關印地安人劇情,我們的土著顧問也是我們的土著臨時演員選角,是一個中年女人,居體多老我看不出,她有一個很老的丈夫,後來據說她和另一個很年輕的臨時演員住同一個房間,當然是男的。我們住的是一個軍事基地,是舊的,還有些老兵在,一個老兵問我從那裏來,我說香港,他說他去過長崎,還不至炸得太爛,哦,他是說投了原子彈後。有一免費自願來做PA的中國人D君,說在基地中見到18世紀的馬車,又說希特勒很偉大,因為殺了很多人。後來,有同事出了意外受了重傷,我們都很傷心,那時我居然認為我是不會有命回家的,我以為有一天D君會拿著機鎗在現場把我們殺光,那時隨便一間超市都有子彈發售。到最近,我才知道那個地方發生過驚天動地的屠殺,大概是為了得州要在墨西哥中獨立出去,怪不得,那兒處處都透著鬼氣。由是,所有和我一起拍那個電影的人,我都以為他們是我的生死之交。那時,我們還算年輕,大家都齊心,沒有機心,只想同心合力把工作完成,很美好的。那是李連杰最後一套港產片,似是標誌一個甚麼意義,或許沒有。自此之後,便沒有這樣大製作在海外拍攝了,除了成龍還有這樣的預算,不過,到今天,都沒有了。而我們,就得到一個免費的旅程,在人生中,能去到一些我們不會打算去的地方,除了工資,我覺得自己賺的實在太多太多。

Comments

aki said…
羡慕这样的工作。我在这里,出去和男性喝杯茶,有少少好感,就搞到要被追杀的。
Water Moon said…
不是吧?這樣保守?可能上床無人看到會好一點。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