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場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終於和他的情人布魯尼結婚,再一次印證了,男人有權有勢,要誰都可以。其實,時代改變,我看這個規律漸漸在有權勢的女人身上都管用的,我要努力了。兩人去年十二月同遊法國迪士尼樂園,一個53歲,一個40歲。遊樂場是,無論你幾多歲,一旦談戀愛你就必定要去的地方。曾經寫過一個電影故事大剛,結局是在遊樂場,當時我不肯定,現在我知道,談一場戀愛,我是說,正常的戀愛,遊樂場是必需的,正如嬰兒需要一塊布包裹,屍首也需要一塊布包裹一樣。如果一個男人不肯和你去遊樂場,那他一定是不夠愛你,一定是。
至今,迴旋木馬於我還是一個符咒,是有魔法的。小時候家裏很窮,不過那個時候沒有誰是有錢的,母親會為我們穿上美麗的裙子,好像是橙色紗的,背後綁一個蝴蝶結的,去遊樂場,印像中爸爸沒有和我們一起去。所有遊戲都是危險的,只有迴旋木馬安全,於是我們只玩迴旋木馬,都好,雖然迴旋木馬不算是真的玩,不過木馬都很美,還有音樂,很迷漫人的音樂,我總會三心兩意想挑最美的木馬,在別人佔上這隻馬之前。這大概是少數有關我母親和美和溫柔的回憶,所以很珍貴。

Comments

aki said…
从来没有去游乐场拍拖。所以从来没有结果。
其实最梦想的是坐那种高高的游览车,转圈圈的,半个小时到天上去转一圈。
a
Water Moon said…
摩天輪,陳奕迅有一首歌「幸福摩天輪」。
aki said…
唉,很多东西都不记得中文叫什么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