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不是一個齋寡的情人節

表妹前一天約我看電影,上網一輪搜查,發現連魔街理髮師 Sweeney Todd 這套法式人肉叉燒包都滿座了,終於今天我給靚女表妹打電話,她都懶得出來,我都說,我們好人好姐,幹嗎要情人節出來呢?結果我去了做瑜珈,更實惠。
中午先上中環辦公室做交接,是啊,我找到工作了,做編輯工作,都不知道做不做得來,多謝我的朋友鄭先生,還請我吃我最愛的擔擔麵。接著去九龍塘和一個很久不見的攝影師喝下午茶,難得有外國人非常的喜歡香港,居然還認為香港的教育好,當然他的女兒是讀國際學校,他想在香港住下來,算是退休吧。他一邊解釋他在荷李活當了25年攝影師,捱得像一條狗,現在總配得有一段日子追求理想專心攪自己的電影。那當然。做自己的事,誰都想,有時並不需要富有,有時太富有反而誤事。
回到家,我決定不吃晚飯,不過,我吃了一包薯片,小杯 Sherry ,第一次喝。很多年前,看電視節目訪問張國榮,他述說當年留學英國在他家人的餐館中兼職侍應時瑣碎事,他說,英國人很節儉,餐前就點一杯 Sherry,我一直不知道 Sherry 酒,今天終於嘗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英國人還有一個傳統, 就是在fox hunting出發前一起在馬上飲一杯sherry酒,現在多倫多的人去fox hunting還保留著這個傳統。去年和朋友在英國Cambridge punting, 見到有一船上有一對男女, 一面住船,一面吃著帶來的lunch, 應該是三文治吧, 還喝著sherry酒,很浪漫。

講開張國榮, 有一次聽到他在一個公開場合用英文演講, 原來佢有英國口音, 很似港英政府時期香港啲高官講嘢嘅腔調, 即刻加分俾佢。
Water Moon said…
我都知道你是超級張粉絲。可惜今晚吃得太飽現在太夜,否則我都要喝一杯。
Water Moon said…
突然想起,英國的 fox hunting day 是我的生日,原來 Sherry 是我的生日酒。啊不是香檳。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