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中的清泉

今天蘋果日報的內頁是近日日日「淫照」新聞中的一道清泉。如果我是總編,我會把鼠年第一個嬰兒的笑臉做頭條,都不會把那些已經開到荼靡的新聞刋登在頭版。據說,初生嬰兒是不會笑的,他們有笑的表情,很可能只是面容抽搐而已,不過,有甚麼比孩兒的笑容更能溶化人心?那管他是真笑或神經抽搐?想起都開心笑,可以一輩子免費去迪士尼。
有開淫照事件,到底,事到如今,公眾還想怎樣呢?是不是要見血?我們只是無知無道德法律約束的公眾,我們想要看平時春宮戲演員做的,現今由有名氣的演員一一做出來了,我們都有偷窺狂,連平時不看這些的淑女都按捺不住看了,到底要怎樣才收科?怎樣才滿足?要攪出人命還是要睇到厭睇到煩睇到嘔?
我很為事件中的男女主角們難過。年輕人都會做錯事,不過他們受的懲罰真的很漫長無止境而難堪。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淫照事件可以看見這個城市的水平。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巴黎,才沒有人花時間去回覽和談論。日本仔也不會叫這些照片做淫照,對他們來說,這些照片太正常,怎算得上淫?
我不是抬舉一方或踩另一方。只是我們這個城市對性的好奇和壓抑是否太幼稚?之前色戒事件亦如是。
Water Moon said…
是啊,一方面表現得很開放,一方面還是很封建。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香港人在性方面絕對比中國內地的人保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