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過日子

今年過年過得悠閒,不像去年倥傯回家兩天又走了,當然浪漫是去年的浪漫。因為在電影與現實當中有連接,在工作中當然覺得自己重要。
母親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我說,將會吃到年初九,我的弟婦笑了。不過,那些菜都是經放經煮的,越煮越夠味。我又斬雞,沒有把雞斬得股離破碎,雖然還不是很合規格,不過湊和吧,我怕我斬雞斬出癮來。
到我這個年紀,我會好好珍惜每次和父母一起吃團年飯的機會。
今晚有魚翅,鮑魚,烏魚,白切雞,潮州肉卷,海參鴨掌,豬腳,乾瑤柱髮菜,蘿蔔糕。做好了但還未上場的有冬菇,芋頭,各種炸豆腐素卷,年糕,馬蹄糕。因拜神之名,每年我們都煮了過量的菜,每年都吃足幾乎半個月都不能把菜吃光。
然後,飯後爸爸居然很饞嘴的吃了兩顆巧克力。我也吃了兩顆。不知怎的,今天晚上好像特別冷。我們說好明天要打麻雀,就像小時候過年一樣,我還有新衣服呢。父母管我們穿時,過年都有新衣的,到自己管自己時,居然不一定買新衣服過年。這是對生活的一份尊重,對日子的過去表現的禮儀,就像他們做一大桌吃不完的菜,不是因為吃,而是因為一份對過日子的尊敬。活到這裏我們對過日子都不太認真了。

Comments

aki said…
这么多菜。要掉口水了。很多传统的过年菜,我都没有学会。
Water Moon said…
是啊,好幸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