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火鍋

雖然吃的不多,但是我的眼睛總是比肚子大,想想,如果一頓火鍋只能挑五種材料,我會選甚麼。
蟹,水餃,貢丸,蠔,茼蒿菜。這是廣東火鍋。
如果可以再多選五種,那便是鱔片,蝦,鯪魚丸,豆腐或枝竹,金菇菜。
如果是涮羊肉的話,那則是羊肉片,粉條,黃色粗的扁平的那種,大白菜,凍豆腐,居然就已經夠了。當然沾醬要有麻醬,麻油,辣油,大量香菜等,韮菜汁和南乳醬我可以不要。
如果是麻辣火鍋的話,那就是魚片,最好是黑魚,或鯰魚,還是粉條,不過這個是粗粗胖胖的那種,鴨血,鮮冬菇,藕片,如果可以再加五種,那就是羊肉,肉丸類,木耳,冬瓜,豆腐。
不過,如果面對一張點菜單,我就會方寸大亂,進退失據。

Comments

aki said…
开头的那句话,令我想到这次淫照风波里的那张大眼妹的照片了…哈。
Water Moon said…
哈?真的?眼睛比肚子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