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務,開心心,快樂樂

我姪女是個公主迷,所謂公主,都是迪士尼那些商業化了的公主,她當然不會喜歡長平公主或建寧公主。她說她媽媽是灰姑娘公主,因為做家務開心心快樂樂。請注意,她是以高八度的音階說話的。
今日,我都嘗試做一個灰姑娘公主,幫母親做過節食品蘿蔔糕,主要是擦蘿蔔絲,母親預備了三條大蘿蔔,她說足有六斤重,那個刨是木製的,中間有一片銅色的金屬片,有一個個約半厘米大的半圓小洞,這個刨很新,不是我們小時候的那個。我把蘿蔔切半,當一個面再擦不出絲時,我便換個角度,在另一個位置擦絲。一邊擦,一邊聞著蘿蔔的清香。我問母親蘿蔔糕是怎做的,不擅表達的她說了,不過我還是不太明白。反正,就是把蘿蔔絲煮一下,加點糖,沒說要加鹽,再加上中國芹菜,大蒜,臘肉末,一斤粘米粉和少許麵粉,如果喜歡可下胡椒粉,混和了蒸他幾兩個小時。而我要做的只是那麼細微的工作,但是她卻把做蘿蔔糕這事說的極為簡單,我想,不是受了甚麼大刺激我是不會自己做蘿蔔糕的。當然,迪士尼的公主,以至長平公主都不會自己做蘿蔔糕的,她們或許會焗蛋糕,掃地,掃雪,逃情,但不會蒸蘿蔔糕。

Comments

aki said…
腊肉可不可以用肉丝代替呢?我想做下试试哎。买不到腊肉。
Water Moon said…
我想日本也會有類似臘腸的東西?要不培根也會有特別風味的,我媽說五斤蘿蔔一斤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