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天氣這麼冷,很老實的說,我沒有天天洗澡。我們潮州人有個詞叫「洗頓」,具體是不是這樣寫我不知道,意思是用濕毛巾擦拭身體,冬天我不洗澡的時候便「洗頓」,大概擦洗腋窩,還有「妹妹」。我姑姑說她的女朋友稱「妹妹」為「雞雞」。我倒以為「雞雞」是男孩的東西。
一直都在想,如果寫小說要寫男性生殖器,該怎稱之呢?金瓶梅稱西門慶的為「那話兒」,「那話兒」是男人專用的,女人的似不大叫「那話兒」。看過一個大陸小說稱那話兒為「慾望」,都幾好,「手槍」也不錯,不過太有殺傷力,時移勢易,男人的生殖器是不是還像以前一樣的有權勢?雖然,女人是笨的,一旦和男人做愛了便會以為自己很愛那個人,但是今日的女人應該進化了少少,愛是可以愛,不過不要愛到死。有時覺得生為現代人很無奈,身體上心理上遺傳了很多原始世界才有用的基因特質,但對生活在2008年的我是沒有用的。比如說是女人一旦和男人做愛後便會無理地忠心,比如說男人喜歡可憐的女人。一個女親友說她的男朋友很習慣喜歡可憐的女人。我說,女人有不可憐的嗎?每一個女人都可憐,不可憐的女人我沒見過。可憐的女人明顯是從洪荒盤古初開而來,女人不可憐如何生存下來?但到今日已經不是一種手段而是一種心理需要。我們的心裏老是有那麼如我們的生殖器般柔弱的一塊,永遠可憐,永遠無助。我們會認為別的女人的可憐是愚蠢,而自己的可憐卻是詩意的。是的,我張開雙腿,向你露出我如玫瑰花和蘭花般柔軟濕潤的花瓣,我是可憐的,因為不知道做愛之後你還會愛我嗎,你會後悔嗎?這些都是在做愛之前不知道的。像一個賭徒,只有孤注一擲,特別像我這種沒有愛情運的女人,常常輸,好討厭。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一直以為「雞雞」是男孩的。哈哈。不過槍劍炮,蛇虫鳥之外,男物比女物多很多代詞
Water Moon said…
雞雞,「西西」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