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若此

無緣無故的心中有難受的感覺,不過,我想,神給我的苦難不會是我受不了的,一切都會好的。
幾個死線一下子來,都是我之前懶散,怪不得人。
這個星期去廣州,一個朋友想到一些生意點子,我也想到一些,便上去看看。最後,我想可當作是一個花了小錢的旅遊來看。最後一晚,我的朋友先走,我一個到到沙面走走,覺得廣州實在是好,那麼遊客的區分,都還有居民開著小小士多賣汽水冰棍。比著在上海北京,這樣的區間開著的都是大型連鎖店了吧?還想抓緊中國舊城風貌的趕緊去廣州了,再過幾年這些都也許不在。
走在這樣整齊的西式的舊街上,我想你是很合襯和我在這兒走一會的,然後說再見就在馬路上分手,因為我想不到怎樣和你一同回去,也許你也不想。
同去的朋友發現一個疑似老千的老男人也許有點喜歡我。我極其的喜歡「老千」這個詞,因為很過時。一天中午,和朋友與「老千」吃了好吃的義大利薄餅,他帶著我們繞路走,到便利店買甜筒,問誰要吃,我只得給一點臉子,陪他吃。他說廣州是難得的好天氣,天很藍,因為亞運的緣故,所以有藍天。
這個世界到了有藍天都得有原因的地步,極為的邪惡。在這個邪惡的藍天下,我們走過兩次天橋,從東風路上空走過了兩次。
為甚麼我剩是吸引到老千和壞人?這個老男人常常提起的便是他離了兩次婚。如果一個人的求偶限期快到盡頭,那麼他們便大概只能重提他們以住彪炳的戰蹟。人老了卻被社會的界限和壓力壓著少了求愛的機會,便往往有這種心理狀態。香港更還差一點吧?
我想不到我有甚麼可給老千騙的,我一窮二白又沒有富貴親朋,我都想知。
哦,老男人今晚來電,叫我介紹人幫他,唔,好的,等我想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