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饗宴

若說秋天的饗宴,一定是大閘蟹蛇羹涮羊肉燒烤這些。
此刻我卻於夜靜處聽到秋天的聲音,汽車輾過聽來有點濕的馬路,有野狗遠遠的吠叫,聲音把秋天的夜空開闊了。走到窗邊看看,馬路果然是濕的,是想像中的微濕,我當然沒在腦中漏掉輪胎輾過濕地時濺起的小水花這部分。
昨天和一個北京女孩去山頂,在山頂餐廳喝茶,難得只得我倆自成一閣坐在很多樹的中間,我身後傳來巨大的樹濤聲,我問,你能從樹濤聽出是甚麼樹嗎?她張大眼睛,當然我是開玩笑的。
回到我小小的秋夜的公寓,我家不在航道上,可是隱隱的我聽到強大氣流割破長空的聲音,不是飛機,是整個夏天的熱風的回憶在隱退前的流竄。
我的耳朵,便是這樣靜靜靜靜的享用這秋天的盛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