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在殘酷現實中

最近不是有單新聞,新移民男人200幾刀斬死偷食女友,我覆述犯人作供細節給不看新聞的表妹,男人說斬了幾十刀後,本來想送女朋友入醫院,豈料生死關頭,女子還是極為寸嘴:「送我去醫院做乜?救返都無人要啦。」最後男人繼續斬,斬了二百幾刀。
說到女人那句「救返都無人要」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表妹覺得好慘,我不是不覺得慘,不過,如果這情節是真的,那個女人真是一個烈女啊,真值得深深敬佩景仰,還有,她嫌棄男被告的,除了窮,主因是性能力不逮。她為了這個「麻雀腳」男友拋夫棄子,後來又勾搭上另一個男人想飛這個「殺人麻雀腳」,又據說想勾引便利店經理,至死都沒供出偷情男人是誰,我以為男人的身份不重要,「我死都唔話你知」才是主因。是一個活生生滿有元氣的女人,水性楊花?也是的,又如何?
另一個故事,一個身世坎坷的女人講述童年慘事,早年母親早逝,父親把她交給志願團體,後來被一個修女領養,可是,後來連修女都過身了,說到這裏,我又笑了。真的,這樣慘,編劇要編出這樣的劇情都被人擲爛蕃茄臭雞蛋啦,偏偏這是真的,叫我怎忍笑?現實的殘酷殘酷得這樣荒謬冰冷無助,不笑我還可以給甚麼反應?我又不是多情的人,我這種冰冷內心黑暗的人,便只有哈哈大笑命運這個最爛的編劇編的爛劇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