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黑暗

別問我為甚麼,反正現在逢週五我便上教會的小組聚會。
我這樣黑暗的人,當然是想到"Fight Club"中的支援小組。說書人伏在一個因治睪丸癌注射了大量雌激素而長出畸大胸脯的男組員胸前痛哭,於是也就治癒了說書人的失眠,他睡得比嬰兒香甜。
我們的那個小組,男女都沒有胸大的人,我也不是失眠,那,我是為甚麼要參加這種從小到大都敬而遠之的活動呢?
都是為了我的黑暗。因為我誰都討厭,我想訓練自己明白,每個看來極為平庸不有趣的人,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都有有趣的一面,有智慧的一刻。他們不會不比我黑暗。
阿門。
那,便答了我的問題,上這個小組是為了治療我的驕傲,培養我對「平凡人」的耐性與興趣,那到底是我重臨人間的一個鍛鍊。
時時刻刻,我都擁抱著我內心巨大的黑暗,不以為是受苦,不以為孤獨,我的孤苦我以為不比宇宙黑洞小,我不怕,我說我喜歡。我的想像游走於我的黑暗中,嘗試探測這個空洞的空有多虛渺有多遠大,可是那些想像像一束束光射向夜空,是照不到底的。黑暗柔軟的把我裹緊,在這個襁褓中我安全。
神明白我的黑暗,神不會迫我走出來。

Comments

aki said…
難得見對自己這樣坦誠的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