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囈

Sex and the City 是我最喜歡看的電視劇,就算幾老土我都喜歡,因為人世間的男人女人感情事大概都是走不出這樣的公式。第二輯尾二集,Big 和另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訂婚,Carrie 未知前,說,不如我們做朋友。
做朋友。
後來,她知道了,極為生氣,大鬧餐廳一場離去。不問又怎心息?在他訂婚那天,她在街上遇上他,她問,你為甚麼不娶我?他答不上,最後她自圓其說的認為,是他馴服不了她。
如果你以為,他摔掉你是他配不上你,那都算是一個好事。總得有個想法令自己好好過下去。
即是,女人要不要問:為甚麼你娶她不娶我?你為甚麼不愛我?你明明愛的是我,為甚麼娶她?你為甚麼跟另一個女人生孩子?
以上問題問來嘥氣。
知道真正結果又如何?無論答案是怎樣,你都不會開心的,不如放下,如果可以。
不如說說我快樂的一天。
今天起的早,因為心掛掛我那隻高追的仙股。我知我知,買了又訂了目標價便不必太操心,可是太久沒下場了,有點心慌。
原先自訂的日程表是:練小提琴,剪片。結果是練了琴,沒剪片。後來,約了一個德國剪接師朋友星期四見面,那我便有動力在見她前把片剪好。琴是練的不錯的,上星期的課老師指點一下,又開了點竅。
因為覺得我以後留在家工作的日子長著呢,於是便想建立一個良好的日程習慣,於是在下午四時出去鄰近的商場吃晚飯。一直想試「夏麵館」的蔥油開洋拌麵,又貪心的點了窩貼。我非常的意外,居然是甚麼都不好吃,我絕對以為,若我做,那個蔥油會更好吃。那蔥油一點都沒有蔥的香味,很懷念我在上海「金錨」吃的寧波薫蔥,「我家」的蔥油拌麵也是極為的好吃。窩貼極為的難吃,那個肉機器攪的像肉泥,我想起Jamie Oliver 說的商用灌腸肉,有點反胃。
吃好了便去超市買點水果。我不喜歡吃水果,可是不喜歡也得吃。商場擺了個日本美食節,啊,我被吸了過去,買了兩瓶日本米酒,非常的快樂。一邊逛一邊假想我有一個愛人,我買的酒買的精緻的食物都是有愛人分享的,這樣我便極為快樂。看到有急凍的廣島蠔和帶子,其實也很想買,可是我實在是不做菜的,那便像一隻飽了的禿鷹一樣,在邊上盤璇一回便算了。看到形形色色的果仁米脆果,實在是渴望的,無奈真的不能再多吃這些東西了。
很久很久以前,當銅鑼灣還是有大丸的時候,和一個女朋友吃晚飯後逛逛,她在 Italian Tomato買了兩件蛋糕,一件是綠茶味的,另一件我忘記了,反正都是美美的滿蓋奶油,包裝在一個精緻的小盒子中。載蛋糕的小盒子是載兩件的,要載三件,便得換一個大一點的盒子,通常沒有特地配三件蛋糕的盒子,那麼三件蛋糕在過大的盒子中便顯得空蕩。那時她和男朋友住在南丫島,買了便得趕船回去。那時她和她的男朋友瀕臨分手邊沿,那個男人會對她說:這個週末xx會來,你走開一下吧。那個xx是他新泡的女孩,據說是個雙性戀,後來那個男人和這個女人結婚了。後來我的朋友便去了溫哥華,後來嫁了去美國,每年都回香港一次,每年我們都見一次,在我看來她是嫁的很好的,我是說,在我世俗的那面看去,是好的。多年來在我腦中縈繞不去的是這兩件蛋糕的味道。是很愛一個人,才會站在蛋糕櫃子前,全神貫注的審視到底那一件蛋糕最好味,那一件他會喜歡。而那個人,居然是會說:你這個週末走開一下吧。這比他和誰結婚的傷害不會更小。
就是這樣,即是我十年前買的義大利麵,十年後還好好的在我愛人家的廚櫃,那又如何?我想過給他買但從來沒買過的龍鬚糖。我偷偷進他家看到他的鍋子中泡著的麥茶,是他說他很愛的那個韓國女孩泡的吧?那個鍋是Le Creuset的,那個鍋我用來為他燒過很多菜,可是都不及一鍋麥茶有趣。那個女孩比他年輕二十多年。事隔多年,他又遇上另一個肯為他生孩子的韓國女人,這次我知道了只是笑,除了一點點妒忌,之後是其實是極為擔心誰會養大這嬰兒。這個女人的韓國名的拼音居然和我的中文名字拼音,當中有一字是完全一樣的,邪門吧?即是,也許命中注定他要和名字中有這個漢字的女人生孩子,那我不禁認為我是執返身彩。真的,想起都心寒,非常的慶幸我沒有為這個人生孩子。
我有問過,他為甚麼不愛我,相信我,要問這個問題不易,可是我愛他愛得這樣痛苦的問題都問了,而這樣的問題是沒有答案的,我相信他也很想知道為甚麼不愛我,而愛那個路過做麥茶的年輕女孩。如果在每一段痛苦的關係中都能學到一些,我便是學會不問這些無聊的問題。
於是,今天我極為心安理得的,買了一瓶微發泡的米和葡萄混合酒,一瓶熟成的粉紅色的上善若水。想想和朋友喝都一樣開心。不要笑我媚俗,凡粉紅色的東西我都加分,我那個Le Creuset都是粉紅色的。是的,我還學到,Le Creuset煮燉菜是一流的。

Comments

Miss Plum said…
水月,讀你寫的已好一段時間。今日突然挑起鋪癮來跟你打個招呼。我喜歡你的剔透玲瓏。
Water Moon said…
謝謝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