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

被放鴿子,但都說了不回家吃飯,於是盡力找一下朋友。打了兩個電話,連平時一定奉陪的表妹都沒心情陪我,最後想到家中大門長為我常開的TT和T2,豈料連他們都有約,要和叔伯吃飯。
和TT一樣,我們都是今年9月開學,TT上小學了,她媽到現在都攪不清要不要為他買書包水壺等配件,只知道要為他在餐單上挑合適的菜。反正無聊,不如我也逛逛買些上學會用的配件。想買一人份的咖啡杯,因為長遠計,天天喝咖啡館的太貴,而且不見得是好喝的。買了兩件連身裙,想像我穿著這些裙子上課,像一個知性美女,不太花,不太浮誇,像80年代的 Diane Keaton  就好了,不過不如她那時的厚重,是輕一點了,較富民族色彩的。今日的香港不是當年的紐約,再講那個時代酷得不得了的聰明話,不知道今天有沒有人要聽。想像我會越來越瘦,穿上這些裙子會很漂亮,懷著自我美麗的感覺去上學。任性?大概我還是會穿戴著我一身的任性去學習,不知可不可以繼續輕狂。我開始懷念那個愛得死去活來會痛恨會復仇的自己,因為自覺已經力氣不繼了。沒有想太多我會學習到甚麼,反而想到的是要穿著甚麼衣服被看到,要做一些甚麼自己想做的計畫,多看書,可以的話做一些拿很高分的功課,顯露我的聰明,如果不煩的話。想做的大概是這些,很虛榮,是不是?

PS:可以選擇的話,我不介意我是愚魯心中有愛的人,不過命運不由我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