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詞

好幾年前有個音樂人朋友找我填詞,是翡翠台電視劇主題曲,會是李克勤唱的,後來監製覺得不合用,我的朋友人非常的好人,不敢自己告訴我,要他的賢妻說出口。不知怎的,這幾天有時腦中會想起這歌。想起了,小時候的其中一個志願是做填詞人呢。

愛的畢業禮

原諒我你對我似道試題,明白你也要我發美麗約誓,其實我暗暗裏也未計清,怎可對題。

呆望你也有勇氣喝著奶茶,還預算與我去看四度雪下,而令我說我眼倦眼花,體溫更差。

繞一個場,繞三個場,繞出我惑星的軌跡。

總想對題,總想約誓,你總想有天,做愛的畢業禮。

是我,不想溝通不立正,不想講出不是你,能讓我放下放浪只看一顆星。

繞三個場,繞七個場,繞出你情深的軌跡。

不懂對題,不敢發誓,秋深的這天,是愛的卒業禮。

原諒我計算過你這份試題,無辦法按照世俗慣例,含糊地每每引用聖經,馬虎對題。

傻望你遠去後那半份涷茶,留下雜誌說這季最熱貨物,而令我覺泠氣似壞了嗎,室溫更差。

繞三個場,繞七個場,繞出你情深的軌跡。

不懂對題,不敢發誓,秋深的這天,是愛的卒業禮。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是那齣電視劇? Music melody是甚麼? 想試吓唱添....
Water Moon said…
好像沒有用過這曲調呢。
aki said…
填得很好啊。
Water Moon said…
謝謝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