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

是的,有些所謂好人,最初認識他們的時候,我們會訕笑他們,覺得他們蠢,他們笨,他們不會有前途,一輩子只會沿地踏步,一輩子只有被欺凌,或者,太老實,做不了大事。就像 Gone with the Wind 裏的 Melanie Hamilton ,Scarlett 一輩子對她便宜佔盡,到 Melanie 臨死,還要她好好照顧她的老公,Scarlett一輩子都得不到的那個男人 Ashley,而,到最後,Scarlett知道,那個男人不重要,Malanie才最重要,她最愛的是她,不是他。這種人是上天賜給人類的天使,我們身邊,總有些人,做盡好人好事,儘管可能是最卑微的人,或是你看不起的人,但是,一刻他們都沒有放棄做好自己本分,一刻都沒有放棄某一些簡單而良善的價值觀,這些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原來,去到最後,一些最原始的價值觀是永恆不變的,原來,自以為聰明的我們,都比不上這些謙卑的默默做好自己本分的人,原來,人性的美是在他們身上顯現的。
我見過甚麼大明星,甚麼大導演,相信我,真正令我從心底尊敬的不是他們,而是我一些默默從不放棄自己本分亦從不張狂的人,他們才是我的偶像。
唔,例外是周星馳。

Comments

aki said…
在中学时候看的这本书,长大才看电影,是终生喜欢的。
奇怪的是,每个年龄段,看的感想都会不同。我以前不觉得梅兰尼有多么地好。只是祈祷白瑞德再回到思佳丽身边。
Water Moon said…
老實說,思佳麗這種潑婦一點都不值得同情,而她也不需要。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