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碎事幾則

  • 若我再看《蝙蝠俠黑夜之神》,若我能打起精神,希望能寫篇完整一點的評論。商業片能寫出這樣的劇本,很令人興奮。
  • 二姨媽逛超市時問TT,買那一種水果好,TT說,女孩子,吃草莓比較合適。像不像呂奇或謝賢?
  • 小T現能說簡單的字,我們問他,洗白白後是不是香噴噴,他以二歲男低音說:「香噴噴」,但感覺是不香的。
  • 最近的第六感強得我自己都有點怕,想到那個人,那個人就給我打電話。除了你。今天想到一個導演,覺得如果將來讀碩士,他當我的導師都好呀,因為聊過幾次都挺聊得來的,誰知他今天就打電話給我,原來他一直都沒放棄過我,好感動,要好好的看大家一起做點甚麼。
  • 今天不知如何想到Blade Runner。第一次聽電影原聲音樂時,是和愛人做愛,那支歌是 "One More Kiss"。後來,很多年後我們重聚,他特別租了這個電影和我一起看,因為這是他很喜歡的電影。說來很好笑,覺得我們是經歷了一場世紀巨變,音樂是聽卡式錄音帶的,電影是看錄影帶的。聽錄音帶的時候,確是那時音樂光碟還不太流行。看錄影帶時,卻是因為他太窮買不起DVD機。在兩次"One More Kiss"中間,我在沖繩島拍了一個電影,多得監製先生青睞,要我為未做好配樂的電影先加上音樂讓片商看。我在王菲嘴哥哥的那場戲用上"One More Kiss",還妄想真的能用這首歌,寫了傳真給唱片公司申請,後來因為拿不到全球永久使用權而放棄。到知道真的不能用的時候,監製先生看著那歌居然和畫面一直Sync到下場的片斷,忍不住嘆氣。而今晚和妹妹通電話,她說,有線A台在播這個電影呢。多謝這個電影,我有機會去沖繩島,有機會在海灘上放微弱小小的煙花,和哥哥唐唐一起曬太陽。
  • 每次在女更衣室,都總想寫一個在爪哇的情色故事,想了幾年都沒能寫出來。動過筆但都寫不出來。女人在更衣室中的種種自戀情態實在是迷人。
  • 自覺最近寫的不好,因為,我的心藏了妖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