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前卷

因為有親友在赤壁劇組做過短期工,於是一起去看。都有心理準備不會特別精彩,不過,到真的面對時還是有點氣忿。
這種港式戰爭片都開到荼薇,實在不能再有甚麼發展空間。前陣子在電影節看了俄羅斯導演的Mongul,有時想,是不是港產片式功夫場面在拖著我們的戰爭片的後腿?是不是把這些武打都放下了我們才能拍出真正的戰爭片?我要快點看集結號求證一下。實在不能再接受在戰陣中大將軍還在一招一式的和小嘍囉對打,那些曹軍一入了八卦陣中便突然好像中了降頭一樣低能白痴只會在盾牌前等死,居然不會衝散盾陣?一個盾牌後只有一個兵啊!我沒有讀過三國原著,網上雅虎的影評非常的好看,一些網友寫的頗有深度,引起我看原著的興趣。原著中周瑜諸葛亮是對立鬥智的,依我看這樣劇本會更有層次。所有大將中,只有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能壓場,張震因為演的那個角色是有內心掙扎的,所以可不算,其餘胡軍演的趙子龍似乞兒(不是我說的,是網友說的),劉備似拾紙皮阿伯,中村獅童演技浮誇得近乎攪笑,林志玲小姐原來只宜拍廣告,樣子不經看,當她露出那極度現代化當過纖體公司代言的小蠻腰時,我想,古代富家小姐不運動,腰部線條不至於此吧?還有就算躺著都堅而挺的胸,當中一定有點關於建築學的手腳做過。不過,相對電影其他的問題,這些都是小趣事供多口如我之輩口花花,算不上是問題。
看著這個電影很難過,這個電影當中的所有計算都非常的錯。我不懂發行賣埠這些,不過,以故事來看,如果要拍一套電影來為更精彩的下一集鋪路,而這一集劇情卻有點幼稚拖延,片長140分鐘很難捱,這是一個甚麼市場計算?
正如片中諸葛亮說雁翅陣過了時,而八卦陣更過時,不過用得好就不怕過時。而就像那些白鴿,這個電影又過時又不好。

Comments

aki said…
我在天涯上面看,《海外华人》里面有个女孩子写赤壁的影评,也很好。以前我在论坛上玩的时候,她是最犀利的一个。
Water Moon said…
其實,這個電影不算很爛很爛,只是,大家對吳宇森都有期望。而且,第一集悶成這個樣子,第二集何以為繼呢?
可以把連結發過來嗎?想看一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