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明威戀愛

在看海明威的「流動的饗宴」,年輕的時候,在戰後的巴黎,為了追尋寫作理想,他和太太過了一段神仙眷屬的日子。戰爭的傷痕,貧窮,都是那麼實在,但是有愛的人在身邊。
後來,他另外娶了三個女人。
我想,我在戀愛的那個對像,就是海明威。
怎麼能寫得這樣好,文字中充滿性與食物和對生命的熱情。我一邊看一邊心虛,怎能寫得這樣好,或許我一輩子都做不到,於是很迷失。
書中寫的那種貧窮相愛的日子,便是我一直追求的狀態,只有年輕而貧窮,才能真正的相愛,這種信念從沒動搖過。
我知道,扮演迷失不是我的角色,我不會做得好,我多迷失都有人會要看著我的方向為方向,於是唯有扮演不迷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