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罐子裏的小蚊蚋

磨咖啡豆的時候,一隻小蚊蚋飛進罐子裏,同樣都是黑咕籠咚的,但小蚊蚋的翅膀卻閃著光,幾乎是邪惡噁心的。我設法讓小蚊蚋飛出來,牠卻似是沉溺在咖啡香,或是掙扎吧,後來,我用咖啡勺子把牠撈起,牠便醒目地飛出來,走了。
今天終於做了幾近完美的西多士。
昨晚我的妹妹給我打電話,一般都是她打給我,我不會打給她。因為我老是怕會妨礙著她,始終是有家室的人,還有兩個孩子,要忙的事多的很。
我告訴她我最近的無聊事,我說發現了一個很寂寞的男人,她在電話那端沉默良久,然後說,你不是也很寂寞嗎?寂寞得能發現他的寂寞。
是啊,從你的寂寞,我看到我的寂寞。
那個人絕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不是說他不好,在世俗人的眼光中,他絕對是一個所謂才俊。不過,我只是想要平淡的日子,做一個普通人。我知,我這樣說好像我的日子非常的不普通,其實就是沒有甚麼不普通。不過,開始有不良預感了。本來從開始都是感覺良好,覺得一切都是受控的,從未這樣順手過,但今天開始便不好了,覺得自己做多了。多年來的失敗不是教訓我,有期望就有失望,動了心念便會想要的太多?健康的心態是,不要想太多。
我祈禱,向神說,成你想的事,不是我想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