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開心小事

閱明報副刊,教人怎面對逆境,可每天想十件開心小事。
我現在不工作了,當然可以很輕易的便開心快樂,想想現在能想到的十件開心小事。
  1. 吃了公主都能吃的早餐,有蜂蜜西多士,草莓,咖啡,莓子酸奶。
  2. 讀到邁克寫的紅樓夢黛玉葬花,原來情這回事從來沒變過,都是「若說沒奇緣偏偏遇他,說有緣這心事又成虛話;我這裏枉嗟訝空勞牽掛,他那裏水中月鏡裏曇花。」這階段最好玩。
  3. 電盈私有化失敗,昨晚和父親弟弟說到這事,道聽途說,是香港法律的倒退,因為整個私有化過程都是依法進行的,但是為了道德和正義,大法官窮追猛打。我知道,當人世間的正義要到這樣子申張,都不是正路,不過,到底是為小市民出了口烏氣,也算是為那個姓李的烏龜積點陰德。近日看到他的姘頭被前經理人說了半句,小粉頭便說要找律師告人,又說會影嚮她讀書云云,出面當爛頭卒的,還是一個和我有一面之緣很有好感的前輩,原來有錢,便請誰當你的打手都可以。真是甚麼人包養甚麼人。我父親問,這個女孩甚麼人出身?她母親做甚麼?我說,妓女。我不是鄙視妓女,我都想過要當妓女;而是,當你飛上枝頭作鳳凰時,修煉一下品格好嗎?還是,飛了上枝頭都是雞一隻?我媽警告我,在外面不可胡亂這樣說。我媽都沒有讀過書,比我還有品,可見,讀書和有品不成正比。
  4. 做了瑜珈,最近每天早上都在家做簡單的拜日式。
  5. 說到當妓女,或許對我的人際技巧有幫助。當你不能揀客,那都算是一個磨煉。不過,如果要入行那便得去加建一下胸部,沒見過不大胸的妓女。年齡歧視?唔,我想,幾多歲都能結婚,幾多歲都能當妓女,視乎你怎樣市場定位自己吧,這方面我挺有信心。
  6. 練習小提琴,多天沒練,拉了還是快樂的。
  7. 最近大紅的英國村姑歌手 Susan Boyle,再一次令我對英國這個國家充滿好感。英國人都需要做夢,不過他們的夢比較實在。BBC有個節目,How to look good naked,主持人是個中英混血兒 Gok Wan,英國人比美國人好的地方,是他們有些價值觀,怎樣都不會去扭曲。Gok Wan 每每接到的個案是一些太肥的女人不滿意自己的外觀,他便教她們怎樣穿衣服,到最後怎樣建立自信,在人前裸露身體。他沒有教人怎樣減肥,他是教人怎樣接受自己,這是另一門課題。肥不是不需要減,但接受自己更重要。我絕對是死忠份子,我那麼喜歡我的小肚腩和肥腿,直到永遠。喜歡自己的女人才是美人,這是我看了幾年女明星照片後的心得。Susan Bolye 或許貌極寢,那些肥女人或許很肥,但無損她們自覺美麗的基本值。所以,你們現在明白我說我的驚人美貌有多美啦,哈哈。
  8. 在 facebook 的 Pet Society 見到我的乖仔 Farbo。每天見到他都對我笑,今天我辛辛苦苦賺錢回來把浴室裝修了,現在有黑色的牆紙,米白色木地板,勁有型。如果有一天我拿個甚麼獎,上台致辭時我一定會多謝 Farbo,因為我想他成為世界上首隻被多謝的網上寵物,好啦,不是全世界,那香港啦。
  9. 明知死線臨近,都磨磨蹭蹭的不肯努力,在等死到臨頭那一下才發力。
  10. 因為特價,我買了兩盒甜美的長柄草莓,現每天吃四到六個,身心舒暢。想到我這樣窮還把自己喂養的這樣好,心中暗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