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蠢一點好嗎?

不要說我不努力,我試過對著鏡子做一個蠢樣的,不過,雙眼烔烔有神,怎扮都不蠢。退而求其次,鈍一點點吧?都無法做到。
不是我第一個人說,中港台三地最蠢的是港女,懶醒其實是最蠢的。光是說堅韌性,就是三地中最差,不過,又不是戰亂大時代,那末堅韌幹嗎?
因為太寂寞了,我居然看起「道德經」來。幾年前看過看不進去,今天居然看的很好,真是寫得好。就如莊子「庖丁解牛」一樣,作者寫來合情合理,文句優美,字裏行間充滿對美好世界的渴望和熱情,很感人。但是,當今世道,要行這一套實在不易。我不排除若果從盤古初開所有人類加起來都是尚道的,世界就會有一種道自自然然的流暢於天地間,肯定地球不會病篤至此。可惜,我們不是朝著這個方向,起碼幾千年了。是隨便翻到那一頁看下去都是那麼好看,或能感化我這個愚人,起碼雙眼鈍一點就好了。
討厭自己在發情期狀態中,無論做多了做少了都覺得做錯,說多了說少了都覺尷尬,好了,道德經說的,「企者不立,跨者不行」,那便放手甚麼都不做了,或,做少少少,反正該做的都做了一點點,我又不是今天才這個樣子,若果我性格良好大方友善可親,那便不會到現在都獨身,相反,那個人,若果好地地的是一個正常人,都不會是獨身的啦,當然,我還未攪清楚這一點。我的朋友明明說的,多為對方想想,反正我是絕對沒有讓他難受的地方,也沒有放著地雷讓他踩扮高竇,相信從頭到現在他是相當舒適的,要我老人家這樣照顧他心靈的人,還是第一次,不是這個人有甚麼過人之處,只是我成熟了,如果不想孤獨終老,都要努力少少。我悟道了,以為找到伴侶是等如幸福快樂?當然不是,那是等如在生命中要面臨更多更艱難的考驗。
甚愛必大費,多藏必厚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