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愛的

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被愛的不夠,到現在才知道,我根本就是被寵壞的孩子,或許,嚴重程度是一輩子都不會長大。不是我拒絕長大,而是,生命中有些東西的美,我以為是我這個狀態才能看到,要我離棄這些美,我辦不到。
我能這樣任性,原因就只有一個,因為我是被愛的。一次和一個朋友說起一個我們在工作上都很敬重的前輩,但他對為他賣命的人很刻薄,我說我是能諒解他的,我是幾乎去到愛他的地步,我不管他知道不知道,也不會掩飾,他最近火紅地出名我也不會給他打電話,一次見到他我說我有時會想念你,他說那幹嗎不打電話給我,我說,算啦,打給你讓你罵。朋友問我為甚麼這樣體諒這個前輩,我說,或許因為我是來自一個虎充滿愛的家庭,不能想像他的童年這樣凄涼。
昨天提及的朋友,被我三言兩語老土的安慰了。有時我想要得到的友誼太多,其實或許我只能得到的只有很少,但希望都是持久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