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

昨日今日都和爸爸去看醫生,都是腦科。
兩個醫生都看了後,爸爸是沒主意了,說不如照今日政府醫院醫生的法子服藥吧,我心想,昨天那個是私家醫生,診費較高,試的又是新藥,而且兩星期後便去覆診,若不跟他的服藥,很難判斷這個醫生對不對我爸的病,在說服爸爸的過程中,我用了他的思維方法,說,你若不跟他的處方服藥,那個醫生知道會傷了他的心。我心覺得這個是最沒道理的道理,醫生打開門口做生意,那有那麼多心去傷,不過我爸肯聽這個就是了。
我們在外面的世界闖過了,自以為見過世面,自以為都有江潮歷練,我們的價值觀,有時扭曲了而不自知,幸好,家裏還有一個可愛的爸爸,以身試藥,告訴我們,要顧及別人的感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