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事發生了

最近覺得身邊的人都為生活所苦苦壓迫,或許,在香港生活,都不是真的艱難,我是說經濟上、人生安全、或言論自由等等,一般都不會太過不下去,受生活壓迫是說工作壓力吧。連我一個很溫和的老師都露了口風,說不想兒子在香港長大。
今日閱報才知道,呀,我們這間二流大學說要解僱部分評分低的老師。而,評分的是學生。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公平,我都算手下留情地給老師評分的,不過,教育不是說上網給由 1 到 5 滿意度這樣評估的,有時你覺得最討厭的老師,十年後,或許他的影嚮力就在你身上出現。好像我非常討厭的那科藝術行政管理,其實對我是很有用的。有時覺得,老師們,在教學上下功夫當然重要,不過,老師的個人魅力都是教育的一部分。我到現在能記起的老師,都是性格巨星,可惜,我們這個社會,有個性的人容身處不多。
而我,本來在紛亂洪流中,現下退了下來,寫寫功課,拉拉小提琴,過得很好很實在。弟弟一次說到,教會用錢都是寬度的,會花的比有的多,但是到最後,一定能夠籌得足夠的錢去完成事工。這大概都是我的人生哲學,我不一定有足夠錢兩年不工作,還要交學費生活費,但是我不害怕,因為知道我有工作能力,錢是能賺回來的,神會看顧的。我要做的便是做學生該做的事,不是說要太努力學習,不過是做足功課,學習怎樣學習。
學技術上的東西實在是好的,比如說電腦動畫和小提琴。小提琴學了三個月,我的老師是一個小伙子,我大概能當他媽媽了,他每每看到我們努力練習,都有「孺子可教也」的神情,很可愛。
希望我的老師們安然渡過這個艱難時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