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工

不是說我那份臨時工都可以的嗎?不過,我實在覺得是有點委屈。
事源都說我是散工,散工不是只做手板眼見功夫的嗎?為甚麼突然一下子我成了磨心,兩邊不是人,兩邊都覺得我沒有盡力爭取沒傳好話,你說,這是散工做的嗎?要玩政治就是長工做的啦。自問又不等這份人工吃飯,幹嗎要受氣?還是不做算了,害得我沒時間練小提琴,多沒趣。
雖然決定不做,不過,我賽後檢討,覺得這件事錯在甚麼地方,我覺得我是清清楚楚看到的,不過,絕不是我一個散工可解決的。
出事原因:
  1. 結錯婚:是這樣的,我們要做一個回顧展,一邊是文化機構,贊助場地的是一間法國時裝公司,文化機構只想到把所有能放的都放出來,時裝公司的美術館,只想有型。一開始,雙方的分歧太大而雙方都不知道。
  2. 老實說,香港人的藝術品味和美學教育,真的是比較差,連我一個不太喜歡法國人的人,都覺得,人家是以美來吃老本的,真是沒法比。我看著那份設計圖,心中都覺得雜亂無章,不過醒目女如我,當然出兩句聲就算,結果,場地贊助商當然是不收貨。
  3. 就算是一個長工職員去應付這件事,都不是易事,我老闆想我強硬,但是,我覺得,我只是一個臨時工,憑甚麼去破壞公關部門辛辛苦苦找回來的關係呢?這樣對整件事都沒有好處。而,因為我轉達了太多「不」,我的上司同事都覺得問題是出在我身上了。而,他們想我強硬,我卻半點沒看到他們有甚麼強的態度,那對我,就算不是一個臨時工,任何類型的員工來說,都是不公平的,想我做爛頭卒,是可以的,不過要很高人工我才會做的。我收十倍工資時都沒有做過。
  4. 如果展覽是在香港政府的場地舉行,便不會出這種事。還是那一句,雙方的分歧太大,太家對美術館的定義分歧太大。雙方的立場我都明白,但是,我心中是覺得,展品應貴精不貴多,以美為上。好不容易才贏得贊助商管事的小姐的信任,肯幫忙向她老闆儘量遊說,結果是自己人不信我,你說委屈不委屈?這件事上我又學會了管理了。知人善用不是易的啊,我自問都是有能力的,肯信我的話,我能做到的事可神奇了,不過,話又得說回來,人家為甚麼要信一個散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