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獨自在中環

今天黃昏獨自在中環,有兩個多小時的空檔,突然非常的不想一個人,於是打了給我一個住在中環的朋友,他是自由職業,也是閒著,肯陪我消磨,感覺很幸福。年輕的時候很執著,只會想某一個人陪我,現在則是,誰有空陪我已經是很好,不鑽這個牛角尖了。正如,我一些女朋友講到找對像,都說,自己選的不一定好,或許神選的會更好。特別是我這種不切實際的仆街愛好者,還是讓神替我選好了。朋友說為著我說 “8 1/2" 好,他便看了,但是看不下去,我告訴他我覺得的好,他笑了,說凡是男人都會有這種幻想。
這是一個不耐煩的年代,任何要用心看的東西都漸漸失去觀眾了。他心中世上最棒的電影是《星球大戰》。
費里尼的另一齣電影,"Giulietta degli spiriti",即是 “Juliet of the Spirits",我覺得,世界上還有更好的婚姻關係嗎?女主角就是費里尼的髮妻,一直到死,都是她,她嫁他前都已經是一個成名的女演員,我不信她會單純得不知道她老公的情事,故事情節是一個不快樂的太太的故事。已婚女人不快樂不外乎是丈夫不專一。飾演她鄰居的艷婦正正是費里尼的情婦,在故事中,總有一個不知是上帝之音還是 Giulietta 的內心梵音說對她說話,其中一句點醒她:「你要學她啊!」,即是學鄰居艷婦去享樂。有比當這樣的導演更爽的嗎?為了自己妻子的救贖特別為她拍一套戲,不過,影評人Roger Ebert一語踢爆男人的偽善:「像很多男人送給老婆的禮物,其實都是他自己想要的。」費里尼會以為他的愛妻在拍攝這個電影的過程中得到救贖嗎?還是,他真的以為她會獨自去偷歡他便會好過一點?演艷婦也是他情婦的 Sandra Milo 說過,她和他到過很多地方偷情,但他從不肯和她相擁睡至天明,這便是他忠貞的極限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