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輪姦妄想症

母親都是天生有天線的,縱使我不說,她都能感念到我做的壞事,不過,我不至於要坦白到向她承認我幾乎一年沒有做愛了,你滿意啦?到底她對我有甚麼道德上的要求?我要怎樣才能滿足她對一個「乖」女的渴望?當然,做一個她心中的乖女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或人生目標之內。然後,她又重覆一再說,去酒吧飲酒要小心,要不會被人輪姦,那就墮落了。她不止一次在我面前提及這種輪姦的畫面,在我與她中間,如果真要揪出誰幻想過被輪姦,那個肯定不是我。她提過她小時候日軍侵華鄉里中一個長相最好的女人被輪姦,那個女人叫喊聲很大,我想,這個女人的傷痛烙在我母親身上,所以,她能想到發生在女人身上最壞的事便是被輪姦,如果我們行差踏錯,最壞的懲罰也是被輪姦,我隱隱感覺到,如果我真的被輪姦了,她會認為該死的絕對是我,活該。我不知道佛洛依德有沒有做過母女關係研究,他說女性羨慕男性的陽具,但他有沒有研究過母親妒忌女兒的性愛?為甚麼我的母親好像不能接受我會做愛?難道她幻想我還是個處女?我想,到了我這個年紀她還不承認我的性愛,她是妒忌的。為甚麼女兒享受性愛是不被認同的呢?還是只是我有一個這樣的母親?還以為Amy Tan 給了我救贖,看來,是重看 Joy Luck Club 和 The Kitchen God's Wife 的時候。我是很想回家吃飯見到家人的,但每想到我的性愛或任何性有關的事情會被視為邪惡,便有點躊躇。
我不知道我愛不愛我的母親,或許要在她死後我才知道,不過,我那末的憤怒,大概還是在乎她的。我想過最能震撼她的靈魂的事,大概便是拍下我做愛的片斷給她看。或許她不應該來香港生下我,我一直很為我的寫作而驕傲,而我心知,她一輩子都不會為我這個天份而自豪。以為我已經過了這一關,豈料被她的被輪姦妄想症給迫瘋了。

Comments

aki said…
我妈说,你若离婚了,就不要再找了。再多个人多点烦。
听得我有点点伤心。我是还愿意相信的人,不一定婚姻,但是喜欢一个人还是可能的。
Water Moon said…
我的觀察是,結過婚的人會再婚的機會很高,因為習慣身邊有個人,會有機遇,獨身的人會一直獨身,因為不習慣身邊有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