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散工

不能說我不喜歡我這份散工,雖然人工在我來說是很低,不過既不用天天上班,那算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想快快樂樂祥和的做一會工,同事們其實都是非常的好人。
那天上一個老行尊家裏找她歷年的生活工作照,她是亦舒筆下的美女,我是說真的,那個年代,她和她的男人都是往來無白丁,照片精采,時裝有型到不得了,許多相中人更是香港歷史中的風流人物,二十年後,再要找今日的電影明星照片,你會認為Stephy可以擔得上特華絕代,或美艷這些形容詞嗎?俱往矣,要數風流人物,今朝的真不如昔。在老行尊的照片中常常看到林青霞的倩影,美艷如她,多年來都是獨身一人,和他們夫婦一班人玩在一起,身邊都是沒有男人的,過年過節都是一個人,我看到有點感觸,想到,我們大多數人或許一輩子真正戀愛的時間是很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寂寞的,或許都是只是迷戀一至兩個人,這樣便半輩子了,連林青霞都這樣,我們就更不該怨沒有伴侶。後來,她結婚生了孩子後,樣子舒泰了很多,雖然老了,但很美,沒有年輕時的那麼冷艷,那麼累。
今天和一個比我年輕一點的女孩聊天,講完事業便講戀情,她說不能接受不明白她在講甚麼的人做她的男人,我說,我可以了,應該是,我可以嘗試了,以前是考慮都絕不考慮的,不過,現在知道,不是我選的,是神選的,所以釋然了。那些所謂能夠明白我的男人,不一定對我好呀,對我好才是最實際。有才華?從來都覺得有才華絕對與我無關。

PS:一個我很欣賞的作家居然在facebook上add了我,深感意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