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

一個小朋友被傷害了,我本來就沒有要安慰她的打算,因為根本不知道內裏真相。好啦,都不知是不是她想講先,然而三句不到她就在發脾氣,想死頂啦,沒有人可以發我大小姐脾氣的,你有病想我開解我願意,不過別向我耍脾氣,仲好,不要阻我做功課。
哦,我是知道的,我都只不過是改過自新幾個月,哪有資格去說人呢?年輕都是這個樣子,以為人人都是好人。我以前有個男朋友,其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的,只是覺得他很有安全感,於是晚晚到他房間喝酒。其實有病的是我,換了我是男人,我都會認為不上這個女孩是我有病,但是那時的我是真的很天真,真的以為他是一個很可靠很安全的男人,儘管那時他已經離了兩次婚,現在離了三次。是甚麼令我覺得他很安全,這可是一個一輩子都解不了的謎,反正我還是那麼傻。不過,在我來說他還不算是太壞的一個情人,因為一開始便擺明車馬不是好人。
她以為我覺得她是受害者?我不知道,我想我們都是同一類人,大概我是明白她的思路的。一般正常的女孩子,是知道怎樣保護自己的。我只是覺得,她平時表現得自己很成熟,但是,以她的心智根本處理不到這種關係,所以還是乖乖的把一些世俗的尺度放回來,或者會好過點。其實,就算是我這個年紀,我都處理不到,我是最近才明白,無論你的身體多自由,都不是真的自由的。而,是時候想清楚,不可以有時以為自己是大人,有時候以為自己是小孩。你可以以為你智商得六歲,不過,在外人眼中,你的身體都長大了,不是可以說隨時變身就變身的。不要以為你的青春不殘酷。
算了,的哪有資格在這個題目上說甚麼呢,我都是一肚皮草和歪水,自身難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