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生日的這天

是月經來的第二天,最疲敝的一天。早上有課,要交作業,同學們的水平真的不錯。這科的導師是多年的朋友,他約我中午見面。我和另一個同組同學一起去,其實之前他都提過,要一起攪一些甚麼事業,可惜,我看著他,左看右看都不感覺到一起我們能幹出一番甚麼大事,心想,有時間媾仔好過啦,雖然我自覺都很怕再坐過山車。聽過一番廢話,終於決定這個學期第一次蹺課,離開九龍塘之前,去 Club Monaco 買一份生日禮物給自己,一雙紫色皮手套,是一件道具,有機會的話,就好好做一場戲,或編一個故事。
小學的時候,本人就讀聖公會黃大仙一間小學,每年都會去九龍塘一家著名男校小學部開運動會,他家的校園很大,有草地,那時我是風紀,老師叫我看著草地不要讓人踐踏,而人家的草地,卻是隨意讓人踏的,我的工作變得很無聊。大約是十歲的我,很發姣,四處留意有沒有好看的男生,那時我的階級意識低,沒想過就是有師哥,都不一定會看上我這個來自黃大仙區小學的女孩。
原來,我不是沒有發姣過的。
在我二十多歲時,和一個中學同學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那時看著她不斷和不同的男生約會,很是費解,到現在我才明白,人家那時是做她那個年紀該做的事呀。而我,這種狀態在我十歲時出現過之後,就居然是人到中年,現在才想約會男生,我人生的時間表都是錯的。
好了,說回那家名校,在我小學畢業大約二十多年後,我一個個的結識了那家名校的中學畢業生,他們都是比我高一屆的,比我大一年,有的離了婚,有的還是獨身,有一個結了婚不想人知,有一個現在每個星期都約我出去但我 playing hard to get。雖然,他們都是名牌大學畢業生,而我不是,不過,我卻覺得自己一直默默做著喜歡的工作,是很了不起的事,所以在他們前面我沒有半點自卑,反而他們自我感覺不良好,覺得不是在做想做的事,或者覺得自己事業不成功。或許,這就是香港男人的悲歌,不知要做到甚麼位置才算是成功,默默的做一個清道夫不成功嗎?對不起,我們不是活在馬克斯的世界,這個世界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為甚麼我總是覺得任何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最美的?
我不肯定我是不是戀愛了,大概還不是吧,不過現在這個感覺還好,進退得宜,是一個舒適的位置。最好我還是不要再見他,覺得這樣會比較安全。覺得他喜歡我而我也喜歡他是很棒的感覺,捉住這一點快樂便夠了。
PS#1:奧巴馬當選了美國總統,是第一個黑人美國總統。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美麗的事。奧巴馬贏了卻一點驕態都沒有,落落大方,不愧是精英中的精英,不像克林頓的輕佻,是近年少見有領袖風采的人物。
PS#2:今年是破紀錄的最多人祝我生日快樂的一年,不過,有點悵然,最想得到的祝壽沒有。當然都是男人啦。不過如果TT 和T2來電祝壽,那就是最甜蜜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pparently, 我不是你希望收到的祝壽; 但都在此祝你生日快樂, straight from my heart.
Water Moon said…
of course i need happy birthday from u.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