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一堆

最近不知怎的寫得不順,好幾次想寫都寫不下去,這事從前未發生過。有些事想說又怕煩雜,無頭無尾的,不如一堆說出來。
  1. 奧巴馬在當選致詞時提及一個106歲的黑人女選民,她經歷了改朝換代,居然活到目睹黑人當總統。我是老把小事情浪漫化的,想到,我們這一代親眼看到六四,親眼看到蘇聯解體,東歐共黨倒台,親眼看到中國改革開放,親眼看到美國選出第一個黑人總統,好神奇。不過,我們上一輩經歷二次大戰,日本德國戰敗,人類登陸月球,不也是很神奇嗎?但我總有很多感動。我家附近有養老院,剛才超市買物回來見一個坐在輪椅上婆婆吃家人為她買的超市油雞,還有奶茶。那家養老院是佛教團體主辦,該沒有肉吃。到我老了,恐怕住老人院都不會有人探望的了。我由是想,要不要活到106歲看到中國有民主選舉的一天?還是在行動還算方便的時候早點死去,不負累人。我看不到中國會不會有民主選舉,這是最恐怖的,連希望都不知有沒有。
  2. 其實我的戀愛對像是我的編劇工具,以滿足我過多的幻想力,比如說,我會幻想你如果在我家留宿的話,翌日早上我會為你做甚麼早點,又或者,我欲拒還迎你會冒汗,不過,經驗豐富如你,大概是手到拿來的,我能做到的不過是不陪你玩。是一場耐力賽呀,我知我輸的機會極高。
  3. 很對不起一個朋友,她剛從失戀的陰霾走出來,我卻逼她聽我說我的戀愛患得患失甜蜜事,情況就如,要一個活在饑荒中的人聽紅燒肉有多美味。都說我的人生時間表是錯的,如果我年輕20年,那能說戀愛事的朋友會多很多,現在,同輩的朋友不是說兒女經便是早早為更年期作準備了。
  4. 如果,可以約你看海角七號,最新的007,或者到公園去坐一會,或者行山,或者泡咖啡館,那多好,可惜不可以。為甚麼不可以呢?我知我約你你會來的,但是是我自己不讓我自己這樣做。一點都不可以。
  5. 其他男人,有啊,昨晚上課,一個我喜歡的老師跪在我身邊教我做功課,他身上的汗味是我迄今為止第一個遇上和我是完全一樣的人,我的汗味正正就是這個味。當然這不代表甚麼。還有有另一個好男人從上海回流香港,我打算約他下星期行山。他是那種好得讓人想介紹給好姐妹的男人,那你該想到有多好。我的好姐妹說,我該留備自用,讓我想想。不過,一個正在戀愛或幻想自己戀愛中的女人不易再想另一個男人。咦,我不該高估我的貞潔程度。
  6. 想想是有點沮喪的,我這樣的不似一個主流社會的女人,你還不知道吧,知道了就不會喜歡我的了,而我是不打算去改變自己遷就人的。而你,一個womanizer,也是不會改變的。
  7. 如果,如果你說想和我做愛的話,我會告訴你不可以,因為我還是處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