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嬌小姐

在上海約我的四川辣妹朋友,她大小姐侃侃而談政治,很有主見,又說到一個我們都認識的朋友,說我們兩個都是嬌小姐,不該跟在電影現場那麼的辛苦。
嬌小姐,這詞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被人形容為嬌小姐,該是非常窩心的一回事,有人說,那個說我是嬌小姐的人,該是一個很喜歡我的人。是的,那是一個喜歡過我的人。
四川辣妹遇上感情煩惱,她的男人原來有女朋友的,她的男人不過是一個很平庸的香港男人,當她大小姐說到中國政治時,我忍不住問她,你覺得他配得起你嗎?我是覺得他不配的。我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攪政治的人,現在卻想,如果,中國電影需要我,我會獻身的,不過,我是怕獻的人太多,輪不到我。
我想的太多,太幼稚。
而到現在,我只覺得如我這種不會懂愛的人,每一個人我都配不起。
年輕的時候不在乎喜歡我的人,現在我不喜歡的人也是很想人家喜歡我的,每次做愛後都想,會不會是一生最後一次?是這樣的悲觀。可以不想,我老,我一事無成,我不夠富有,我是多麼的孤獨,我太過堅強,我太過麻木,可以嗎?
於是,我裝作我很可愛,我會關愛,我會愛,其實,為了不受傷,我早早都不敢去愛了。

Comments

aki said…
不敢爱了,同感。
哪怕遇到暗示,我都会躲开,一怕自己会错了意。二是真得觉得爱很辛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