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心與被養

我是沒有甚麼事業心的,世人認真對待的事,我都覺得無聊,不環保。
有點像賈寶玉。
不過,如果要被養,過的可能是更受氣的日子,我不能想像沒有自由的日子。
想想自己的下半生,都不禁有點擔心,既沒有事業,又沒有家庭,想著這些我看來無聊的事,到底是一般人賴以為生的精神支柱,大概我是不會像寶玉般出家的。在泰國的小城,看看本土人過著簡單的生活,今天早上經過菜市場的時候,有人氣的人們在買賣。感覺這裏的市場沒中國的殺氣騰騰,沒有太多血腥肉食,多的是香草,水果,蔬菜,很美麗的菜市。有時想,如果過的不是我現在過的日子,會是怎樣的日子。

Comments

aki said…
一直都想住到南方去,只为了丰富的水果。但是紫外线又很讨厌。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