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的人,平庸的快樂

明天出發去上海,臨行前面對抉擇。
本來都推了的一個電影,因為要讀書所以不能接,監製死活要我接,又等了我很久,攪得我非常的不好意思,差一點便軟弱地對他說好,但當我這樣說時,監製卻說那不好,你做自己想做的決定吧。真的此生無憾,遇上這樣好的朋友。
我,或許只是想做一個平庸的,生活沒有太大壓力的人。
今晚一個人吃晚飯的時候,鄰桌是一對情侶,男人相貌平庸,女人側面堪稱有點醜,正面不祥,但是,男人以愛慕的眼光痴痴的看著她,於是,她便很美。女人應該是有一個美麗的心靈那類人,聽她說的,都是好人好事,看來她的美是發自內心。兩人似乎是慶祝生日,而那家餐館,只是一家我會選作一個人吃飯的地方。走的時候,女人拿著一束包紮得老土的花,看著他們平庸的背影離去,我是多麼羨慕這個女人。因為我知道,我一輩子都不能過這種生活,要真的有這樣愛慕我的男人,我是很快會對他生厭的,要是有這種幸福平淡的日子,我會設法擺脫。我不肯定我可以安定下來多久,我不肯定我夠老停下來了嗎?我的翅膀折斷了嗎?我回頭去看看,羽毛雖不算豐,但一枝枝的尚堅硬呀。有一天,我老了,飛不動怎麼辦?要在剛剛飛不動時找到避風港,好考眼光,還有自信,我累了。

Comments

aki said…
如果我在上海,一定给我一点点时间,因为总想见一见。祝你一路顺利。
Water Moon said…
說不定很快便見。誰知道。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