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的哀傷

每當我想栽培我廉價的哀傷的情緒,便聽張國榮的「春夏秋冬」和「玻璃之情」,聽著聽著,便悲從中來。那麼精緻的臉孔,老了,又死了,有更遺憾的事嗎?比紅樓夢沒有結局差不多的遺憾。
我的性格中是有逃避基因的,每次戀愛總想與愛人逃出去,但逃到那裏去呢?能留下來生活的才是一段關係,可見,我要的不是一段關係,而是一個故事,一段歷險,一些傷痛。現下老了,沒有了能量,我會停下來嗎?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那麼喜歡在愛情中得到傷痛,謝謝我的愛人們,從不讓我失落與失望,永遠給我足夠份量的悲傷,有時是過量,謝謝你們從不手下留情,在死去活來中,我得到極大的快感。
於是,在我沒有悲傷的源頭時,我有張國榮。
好遺憾你還不足以令我傷痛,我是多麼多麼的想為你哭一場,但是還未到那個地步。你連傷我都不曾,我們是多麼的生疏。

Comments

aki said…
我的汽车里有一张他的《梦里蓝天》,是去世后发表的一首歌。就是天上的声音,那么温柔好听。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