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 的解讀

媒體上很多Inception 的看後感,林燕妮寫過,嚴浩寫過,陶傑寫了足足一個星期,這電影於他真是抵睇,一張戲票換來一個星期的稿酬。
可是,為甚麼他們說的電影情節,和我所理解的有點不一樣?
林燕妮說"Shutter Island"中 Leonardo 把妻兒殺了,為甚我以為是他的妻子有精神病把孩子殺光?當然最後是「不知是誰有病」的故作玄虛的結局。
嚴浩說Copp對著Saito,導演故弄玄虛,不知誰殺了誰,才能醒來回到上一層的夢。是這樣的嗎?我有點相信他的,因為他是導演,是會看電影的。
陶傑說夢賊入了富家子的夢,是要把「將家產都捐作慈善」這想法殖入他的思想,怎麼我以為的是,他們要殖入的是一個用正面手法包裝的負面訊息,就是要富家子以為父親是愛他的,他要把父業發揚光大,於是便剛復自用的敗家?有誰真是看懂了煩請理清一下我的思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