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失女人

和一個去了北京的好朋友網聊,她很忙,可是不忘問候我,最後還叫我若有甚麼情緒問題可給她寫電郵。
有這樣的朋友真的滿感動。
我說,除了沒有工作,最近我可是沒有甚麼煩惱的。我的朋友說,只是找工作吧,那還好辦,又不是找男人。我說,男人時時都找的,我的眼睛長年長開的看師哥的啊。
今天我的指導老師斷言我的片不夠好參加影展,是有點戚戚然的,可是最後我都不太放在心上。是呀,那不過是他個人的感覺,而且也不代表我以後拍的片不好,不知那來的自信,我知我的片不是最好,可是也不差啊。我是有一點點的不快,可是,當人生有更多更血淋淋的苦痛時,這些算是甚麼?
好啦,我三失,失學、失業、失愛人,可是總沒想過怎過的省儉一點,還是平常心的去花我應花的,還想著怎樣再堅持下去要漂亮一點。
花得起是很好的感覺,我是在花我對將來的信心。
昨晚父親對我說,找工作不要找離開香港的,因為他不想孩子們都離開他。其實這個問題我都考慮過。我看著自己粗糙的雙手,怎看我都是一個要捱苦的人,不會有一份不苦的差事,我心底處,還是想幹點甚麼的呀,總想著要做一些算是卓越的計劃(如果這個本能能應用在自己的片上便好了,可是到自己的作品時卻每每妥協)。父親雖說不想我離開,可是若我找不到工作在家閒坐,肯定他們又擔心我,我母親是會說不經大腦的難聽說話,我這人心胸窄,這種話是聽不得的,我不為自己將來打算,最後吃虧的還是我自己。
當然,最理想的是有一份我喜歡的又可留在香港的工作,其實我也不想長期離家的。
快點只做雙失女人便好了。
我的意思是說,開邊瓣都好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