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與借錢

一個朋友問借錢交學費,因為她人在外地,信用卡上的貸款額又用光了。
花錢得花在自己喜歡的骨節眼上,我最喜歡花錢請人吃飯,我最討厭借錢給人。
這個朋友做事隨心隨意,說去歐洲便去了,都沒計劃的很週到,隨性當然是有隨性之美。不過,既然你可那麼隨意,不事先為交學費做打算,你當為你的隨心負上責任,而不是我。我自己也身陷財困呀,由是馬上便婉拒了。
我是窮可是我半點沒妥協我的生活質素,我是喝不起貴酒可是便宜的酒和喜歡的朋友便一樣好喝,而且現在的酒不貴。我還是一樣喝著非常好的咖啡,那花不了我多少錢,貴的是我的品味不是錢。
有些朋友來我家吃飯帶了些過期咖啡來,又有些朋友把不要的東西塞給我,有一個朋友好像過的很好可是送人的看來都是他不要的,人家送的他無用的便轉送出去,還把那件東西誇讚得天上有地下無那樣好。從來我真能送人的東西都是我細心買的,我這個人很自私很刻薄,可是要我老人家親手能送出去的禮物一定是我喜歡的。我在想,到底窮的是我還是他們?
ps1:有一次買了很貴的東西給一個朋友生日,一個很賢惠的朋友看到,便說我這樣花錢。感覺很好,因為這個朋友痛惜我的錢多過我自己。
ps2:過了幾天後,我終於明白我不是在乎那幾千塊錢,而是朋友問借錢的態度太「老逢」。她一開口問借錢便編派我怎樣為她交埋學校打理所有事務,喂,我都未應允借錢給你你便指使我幫你做埋妹仔?借錢不是要低聲下氣一點的嗎?還要指使我做庶務,這個人很直,對呀,即是很不世故。

Comments

aki said…
朋友間真的是不可以借錢的。一定會留下芥蒂。
Water Moon said…
我借過給人,那個人在我循循善誘下,五年後終於自己說出還錢計劃,還清後便失了影蹤。
aki said…
這個朋友還算有點人品。
我以前借錢給人時,想如果他是個不值的人,就算我花錢買這個教訓,看清他真面目。
但是每每得不到償還,我就很生氣,覺得花錢去認識這種人的真面目是不合算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