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孩子

二叔自由行來香港,爸爸借個機會請親友吃一頓飯,補回他第一個男內孫出生後沒請過的滿月酒。
隱隱晦晦的,又不想說明,可是大家都明白了的。BB三個月大,居然會拿著二叔給他的利是,大家開心得大笑,連忙拍照。
家族中所有孩子都來了,一屋孩子,姑姐非常的開心,玩了半天,一向極為喜歡孩子的妹夫說,還是不夠多孩子。酒樓的女侍應生看到我們家的孩子男女比例,居然很羨慕:「那麼多男孩,真好。」我反眼,今時今日都還有人這樣想,中國距文明之路真的很遠很遠。
我只是想,當女孩子要面對月經很煩,不過,男孩子要面對青春期的震撼,可能也是很煩的。
表妹的小兒子很斯文,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他,長得美麗的像個女孩子,說話又溫柔,很靦腆很含羞答答的,叫一句表姨媽叫得活像京劇中的小姐,不輕易叫人一聲可一叫便先把那個不叫欲叫的羞態做將出來。上次見他他還是剛出小門牙的半嬰兒,現在會行會走了,於是我極為後悔怎麼我錯失了他最可愛的時候呀。
極為遺憾的,以後一定得找機會多見他呀。
T2想喝橙汁汽水,可是口中卻說要喝水,說罷卻扭過頭去看他老媽,在觀察她對於他喝汽水的反對程度有多高。我問他媽:「你在家怎虐待他們令他們連喝個汽水都這樣壓抑要看你面色的?」
準備了一些爛gag去招待TT,豈料TT的爛gag比我更多更爛。
對著一屋孩子半天後,我發現我當然是不喜歡孩子的,我只是喜歡和我投緣的孩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