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雜感

  1. 我想說的是,我的血把床單滲髒了,反來覆去都說的不好,這有多難說呢?反正我有暴露狂,反正我那麼喜歡我的月經。結果昨天費了一天勁洗床單,又沒有太陽,到底還是給我想到一個巧法子把床單晾乾了。那是我喜歡的有藍色葉片的象牙色床單,很英國田園的很優雅的,就是我的床對它來說有點小。
  2. 極為眼瞓可是也得打起精神換床單時,我心想,幸好我是一個人睡,如果身邊有另一個人,那要打攪他多不好意思。可是,誰叫他要和我睡呢?選擇了和我睡,這便是命定的麻煩了。
  3. 那我只有祈求,和我睡的人給我的麻煩比我給他的麻煩少。
  4. 數月前經朋友介紹一個老闆,是一個極為奇怪的人,在想法上和做生意的方法上,都不是這個世紀的人了。到底他都大概有60歲吧?他很想我去視察他的業務,也很有可能他視我為將來的僱員。我和一個朋友一起去了,大家心中盤算這人能為我們帶來甚麼利益,朋友說如果要合作便得想想怎幫他,我說,我想不到我們怎幫他,因為很難,我只想到怎樣互惠卻於我們有益。我說:「怎樣我們都不是釘在棺材上最後的一口釘。」朋友聽了覺稀奇:「甚麼?」我想想便說:「即是壓在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有這樣說的嗎?我們這行遇上的這種奇人可多了,也許可聽下回分解。
  5. 短短一個月便長胖了很多,我想我真的是心廣體胖,憑甚麼我便那麼沒有煩惱憂心的事吃的這樣香長的這樣胖?還是像小孩一樣被煩著便發躁狂便甚麼都撒手不管?沒心肝沒肺的人。
  6. 聽著音樂在想,甚麼樣的音樂配怎樣的天氣。Norma 中的 Casta Diva,腦中想到的是坡度不大的田野,太陽曬過去山陰,撤退了又灑過去了山陽,溫柔的。Damian Rice 是黯淡天氣的一層層的不同深淺灰的雲,雨像厚帳幔一幅一幅的開展又摺疊。爵士樂是晚上,是我那雙極為閃鑠的紫色與銀色閃片鞋。
  7. 今天拍了一天短片,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製作,我當監製呢,結果收工賽後檢討,我和導演說我不夠凶,不夠堅持。可是,我們有一桌子的零食,那還有甚麼可投訴的呢?收工後導演想和大家吃飯,吃到十時,他已經要趕回家為兒子烚奶樽,又說很久沒晚上出來了,好像很享受。一桌子的男孩都紛紛接電話打電話,都說要走了。我俯瞰看著我的左手,看著我的右手,看著我滿身的自由,感覺我的頭抬的極高,像一個公主。
  8. 我不知道我的自由有多珍貴,多麼的不能捨棄,也許我便這樣孤獨的一個人對著一部電腦的老去,到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