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旺相

週年婦檢。
去年醫生說我得半年檢查一次了,可是我不理他,還是一年檢一次,居然我的纖維瘤沒增大,可是他懷疑我另生死不了人的瘤,由是叫我三個月再檢查一次。
我大概是不會聽話的。
然後我便去做眼檢。
從沒近視,這輩子花在眼睛上的錢不多,這是我最花錢在眼睛上的一次,除了老花嚴重了,便是一點點散光,我的眼睛沒出甚麼大問題。
很懷念從前看得非常非常清楚的日子,視光師讓我戴一副不知甚麼的眼鏡叫我走路,突然一下子,透視感全失去,我一步都不敢邁開,認為自己是站在懸崖上。
膽小到這個地步,不過就是看的世界不同,明知地板不會因我的眼鏡而變型,我都不過是如此脆弱。
還是我的眼睛。
從前我有很清澈的眼睛,現在長了黃斑,我以為是身體出狀況,視光師說,那是因為色素,因為我平時不戴眼鏡,曬的陽光,大概像皮膚一樣吧,便長了色斑。我非常的不服氣,因為一直都以為到80歲我都會有清澈像孩子的眼,原來是不可以的。我問沒有眼睛美白的嗎?原來真的沒有。
看電影時,由不那麼老的演員扮老時,我總愛挑他們的眼不夠老,老人的眼是不清澈的,是濁的,那管你多天真多童心,老人的眼,是濁的。
我們總不能否定歲月吧。
原來我都不能。
歲月還是有正面的一方,更年期後大概所有有關生殖器的瘤便會消弭,我的醫生說過,你還有很長時間,你要動手術,可是我總是認為要我動手術的醫生不是好人。
總是認為我的身體由我做主,醫生不過是有緣同路人而已,這個有沒有緣,都是由我主動。

Comments

aki said…
我因年老,眼睛有点飞蚊症。就是有个黑点。
Water Moon said…
我都認為我有,可是視光師說沒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