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迷亂和《太石村》

因為天氣的緣故,因為寂寞的緣故,因為迷亂的緣故,我繼續迷亂。
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死線有遠有近,但是為甚麼我閒著的時間卻那麼多?
小提琴練來練去都沒美感,但我覺音樂感我是有的,只欠技巧,努力練習的話,會有進步的,比唱歌好。
因為心裏實在討厭藝術管理這科,今晚上堂我幾乎沒看過那個老師一眼,只是看了半眼。
昨天晚上蹭課的那一科,老師播了一套非常精采的紀錄片,《太石村》,導演是艾曉明。非常感人的片,建議務必要找來看看。這科是Activist Documentary,那個老師是香港社運紀錄片的元老,他一再重申,這種紀錄片很新,很少人拍過,然後昨晚看了電影大家討論,我才明白,所謂 Activist Documentary 就是電影人要參與當中的社會行動,以令事件改變。這是個很新鮮的概念,老師好像很欣賞那些為拍這類電影而犧牲的電影人,甚至於英雄化了他們。但是,的確是很了不起的,如果你看了太石村,你會覺得,除了電影人,村民一個個都是民族英雄,最英雄的是,他們根本不在意英雄主義,不過是想爭取自己合理的權益,都是良善簡樸的村民,都非常的了不起。
將來賺錢的時候,我會捐錢給像艾曉明這樣的人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